close

  今晚的老人揪團我打得頗爛,不管是貼別人或是跟自己熟悉的老戰友們,都沒有發揮我應有的實力,但沒有excuse,是自己還不夠強不夠穩。此外,我真的不太喜歡現在隊上的氣氛,總覺得隊長對於隊員的出席無可奈何,而我們這些老學長對於學弟的球技也看不下去,當然,我們自己也沒多強,沒什麼資格說後輩,但到底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應該不是我來煩惱的了,我該做的就是好好提升自己的實力好好地打好每一場球,以能力代替言語,讓聽不下我建議的人能夠認同。在排球這塊,我常常聽不下別人的想法,總是認為為什麼都不接受我的建議,這樣我不就跟聽不下我的建議的人一樣,所以我要學習聆聽,不管是在自己熟悉或陌生的領域,仔細聆聽並思考別人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再跟自己的想法做比較或結合,如此應該會有莫大的收益。我們都是一群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排球人,隊員們想不想變強也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我只希望在每場play中,大伙都能夠快快樂樂地享受排球,而非愁眉苦臉的接噴球、發球掛網,或是攻擊no in,所以必須好好訓練自己,讓自己level up,才有那個本錢去跟別人競爭拼獎盃、才能在晚上熱鬧的排球場連打好幾場而不是碰球望著場上乾瞪眼而已。因為在乎,所以激動,但因此也傷了人,期勉自己下次在開口斥責前能先花三秒想想是否值得、是否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0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