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七日,天空依然晴朗,國文課完後決定要實行國文報告的旅程,完成東海高美之旅,隨身背個包包,一些零食就上路了,騎著一輛輛的機車,一圈圈的車紋印出旅程的開始。

  一路上,看著一台一台的機車從旁呼嘯而過,總覺得我們是幸運的,能悠悠閒閒的奇著機車去看日落,而不是為了養家,為了生活而拼命工作的人們,我們只是一般的大學生,這些事情或許是我們未來要面對的吧我心裡想著,甩一甩頭髮,把這些疑慮放在心底,我只想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再看到那一排排的風車,知道目的地已經離我們不遠了,一下車,我興奮的跳上那灰白色的堤防,用優美的弧線拉出被橡皮圈繃緊的柔絲,任由風拍打,撫順那因被禁錮已久的凹痕,身體像是要被推上天,腳步越來越抓不住地面了,但我還是站的尖挺,站得穩固,挺直著腰,挺起所有的驕傲和自尊,像是要跟他對抗一樣,我不能輸。

  嘴裡嚼著剛買的熱狗,鼻子裡充滿的是潮水和泥地混和的氣息,身子被海水的幽靜吸引著,忍不住想用手掌探探她的臉頰,感受她無聲無息的靜謐,可惜啊!我不能下去一塊玩耍,因為前些日子的車禍所造成的傷痛並未完全恢復,腳上的傷痕隱隱刺痛著,告知我不能沾染其他不潔的髒汙,於是,我靠在岸邊,憑著風聲呢喃訴說著海花的綺麗,嘴巴哼著輕快的舞曲,夾腳拖答答著節拍,在堤防小坡道上,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和風紋一同旋轉,而彩霞也在最終曲時加入了我們,一同畫出日落的美麗圖景,在其他人結束和泥巴的嬉戲之後,也決定離去並開始下一個行程,黃昏的金揮灑在每個人的肩上,連出一串串的黑色影子伴隨我們。

  東海,是一朵在晚上最燦爛的花朵,充滿著美食引誘著疲憊的歸人,飢餓的我們看到那一些小吃攤販,嘴巴也漸漸地想要大快朵頤,香味的誘惑使我招架不住,毫無禁口的開始享用當地小吃,炭烤雞排鮮嫩多汁,刈包肉軟飽足,玉米香甜可口和嫩仙草軟滑不膩的口感,依舊留在我舌根每一個角落,滿足了口腹之慾,抬頭一看一望看得盡是滿滿的招牌和霓虹燈,閃爍著刺眼的光亮,像是一朵瑰麗的牡丹,用盡全力的綻放出最美麗的一刻。

  稍後我們便往都會前進,為了一睹星燦般的夜景,一群人不為山上的寒冷,像是要登上峰頂一樣,拼命地往前衝,一路上只有小小的蚊蟲擾嚷伴隨,一點點的光亮都照不進這漆黑的深夜山林,懷著不安和期待的複雜心情,冰冷乾燥的空氣竄進我的鼻子,直逼出我的淚水,薄外套擋不住寒氣,口罩只能溫暖雙頰,在我抵抗不住風的襲擊,眼睛睜開,看到的是夢寐以求的景色,那不是牡丹的妖豔,不是玫瑰的瑰麗,而是像滿天星般點點灑落在深夜的大地,細細地包覆每一寸台中夜晚,美得令人來不及閉上眼睛就全收進眼簾裡,興奮的在車道上跑跳,冷得發抖但眼睛和心裡的享受逼退感官的不適,在這個旅程我們畫下完美的句點,也留下美麗的回憶。

  回程上,每個人都累得說不出話來,直直奔回自己溫暖的被窩,路途上,我看著依然人潮洶湧,車子填滿街道,或許,他們才是最累的一群,才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而操勞煩憂的勇士們 ,現在的幸福是短暫的,未來,長久的幸福也是要靠努力不懈堆積吧!

  我睡了,心也睡了,但心正在築起我未來的夢,是最美最美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0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